群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踏着时光的节拍,一个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金猴年正向我们走来。作为一所天主教幼稚园,玛丽蒙幼稚园并没有忽视弘扬华族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华人新年是我国华族历史悠久而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华人新年氛围的环境布置是对幼儿进行传统文化熏陶的一种良好途径。因此为迎接猴年的到来,老师和孩子们动手自制了形象可爱、色彩鲜艳的各种新年装饰品,装饰走廊和教室,而多功能礼堂、办公室内外也贴上了春联、挂上了大红灯笼,灯笼是喜庆的象征,增添了一种新年的喜悦。一盏盏灯笼以及对联、“春” 、“福”字都让孩子们感受到华人新年的气氛,了解华人新年的传统文化,营造出一片热闹非凡、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因为新的一年总给人以新的希望、新的力量和喜不自胜的心情!
CNY16-3

每年的华人新年期间,玛丽蒙幼稚园都会举行庆祝活动。在2016年2月5日这一天,身穿各色传统服装的玛丽蒙幼稚园的小朋友、家长、校领导、教师们欢聚在一起,乘着幸福的歌声,载着喜悦的欢笑,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迎春节庆祝会》。CNY16-6

庆祝活动一开始,由华文部主任唐老师先讲春节的来历和习俗,接着小朋友们演唱了双语版的华人新年节庆歌曲,除了大街小巷所能听到的“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传统过年歌曲,小朋友们还带来了“Chinese New Year ”、“咚锵”、“Dong Chean”、“On Chinese New Year”、“新年快乐”共六首充满童真童趣的节日歌曲,这不正是玛丽蒙幼稚园一直所秉持并推行的双语教育理念的成功之处吗?挤满了会场内外的家长们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有些则对视一笑,有些则忙着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还有的家长拍下大荧幕上的歌词,而更多的家长向老师及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老师和孩子们则报以开心的一笑,一切尽在不言中……在大合唱后,华文教师们表演了舞台剧“十二生肖”,小朋友们看到自己的老师上台表演,都兴奋得拍手大叫,在欣赏老师们的表演之余,他们也了解了华族传说故事。
CNY16-14
让家长参与到幼稚园的日常生活中是我们家园共育的途径之一,因此行政总裁及代校长MS TAN并没有忘记在场的家长们,她盛情邀请家长们到台上进行舞狮表演,在她的带领下,教师、家长们在小朋友们舞狮活动结束后也登上了舞台,为师生们呈现了精彩的舞狮表演。在整个庆祝会上,孩子们、家长们、校领导及教师们个个表演出色,充分展现了自信、快乐的精神面貌,欢呼声、笑声、掌声迭起不断,给过去的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新的一年拉开了漂亮的序幕。
CNY16-19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分享,每位小朋友都要从家里带一些食物来幼稚园和大家一起品尝。在庆祝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回到了课室,和同伴分享了所带来的不同节庆食品。黄梨饼,这种甜蜜的糕点可是孩子们的最爱了。看着这些如小山般的食物,大家都有点迫不及待了。
CNY16-28
在孩子们回去课室后,好些家长们还舍不得回去,他们三五成群地在讨论刚刚结束的庆祝会。他们也向校方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学校的装饰很有气氛、很有过年的感觉”、“今天的庆祝会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孩子们的歌唱得真好,老师们很用心在教孩子!”、“孩子们舞狮舞得很棒啊,可见平时都是有在学习的。”、“老师们的表演也很好,平时照顾孩子已经很忙了,还抽出时间排练节目,真是很有心,辛苦了,老师们……”、“我们很开心自己的孩子能在玛丽蒙幼稚园学习,他们都很期待今天的庆祝会”、“感谢校方的邀请,让我们和孩子同乐!”…… “串串脚印,见证成长”,玛丽蒙幼稚园的孩子们和家长在喜悦的欢声笑语中,在亲子相互陪伴中,共同渡过了一段温馨愉悦的时光。这将为孩子快乐的童年描上浓厚的一笔!谢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谢谢家长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以及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支持。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张老师(K2)

Click HERE for more photo